一只契子

鼠猫初心。
全职同人作品忠实爱好者。
《契子》钟爱粉。
杂食。priest忠实小粉丝一枚。
偏爱支配臣服,精神平等以及sp.

【鼠猫】公平的朝颂

私设严重,架空时代,类似现代。
契子契主设定。具体参见易修罗大大的《契子》一文。

朝颂地图 CS01 CS28上

CS28第二十八章 下

展昭只远远望了白玉堂一眼,就被军官推了一把,不得不转了身,他意识到接下来是要分开审了。

穿过重重防守,展昭发现自己竟被带到了标着“督察办公室”的房间里,随后解了镣铐,被按在沙发上坐着,展昭很疑惑,警觉着四处打量周围环境,发现这确实只是一间办公室,没有任何异常,他才稍稍安下心静观其变。

过了两三分钟,有人推门而入,正是军基局局长庞统本人,展昭调动起全身警觉,周身添了一股凛凛的戒备气息。

庞统见状也不生气,军基局迎来送往的通常是奸恶之人,嗜血好斗的亡命徒不少,也有贼眉鼠眼的的惯偷,可是这坐在沙发上年轻契子,虽然眼中具是警惕,却明明生的一幅眸正神清之相,气质与其契主的凌厉冷硬也截然不同,哪里是先前所觉的什么道貌岸然内里奸诈之辈,庞统暗叹自己是先入为主了,干了这十多年刑侦,怎么临了倒忘了眼神是骗不了人的?

再问话时,庞统的语气就减了几分凌厉:“昨日你说公孙策和白锦堂能为你们作证?”
展昭见庞统神色犹疑不定,有些猜不透他这番问话到底有何意义:
“作证自是能作证,然而庞局不是已经认定他们均有包庇之嫌,证词又有何用?你不觉多此一问么。”
庞统听他口气带着情绪,也不与他分辩:“他们有什么证据能证明你们与这砂犷不相关?”
展昭缄口不言,庞统也没有再做胁迫。
十分钟后。
庞统笑了笑:“现在能说了么?”
展昭:“杪椤叶。”
脱离了审讯室的恶劣环境,交流起来就少了剑拔弩张,庞统把细节问清楚后,递了杯水给展昭,见对方迟疑了一秒似是不太相信,庞统笑了笑:
“昨日手段激烈了些。”
展昭听他语气里似有歉意,明白对方此举并无恶意,他接过杯子握在手心里,垂了目光不说话。
庞统看着契子这幅颔首低眉的模样,突然间心里就有些撕扯的疼,脱口问出一句话来:
“紊乱期过了以后,你想过自杀么?”
庞统这话问得没头没尾,展昭不解其意,一时间心中警铃大作:
“庞局长说这话什么意思?”
见他神色一变,庞统暗道自己糊涂,昨日才对他们重刑相待,怎能指望对方把自己的话往好里想,只是自从庞昱走后,他心里实在是神思不宁无所适从,一时情绪难忍……庞统连忙解释道:
“没有其他意思,只是我家中契子紊乱期后……”
“并没有过这种想法。”
“那……若是你契主控制你,偶尔、偶尔限制你的自由,当然,是为了保住你的性命,有时候毫不自知地逼迫你威胁你,用威慑吓唬你,你会……怎么做?”
庞统竖起耳朵,留心听他回答,就见展昭几乎是毫不犹豫,语气里甚为坚定: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拼了性命不要,也定不受他这番折磨煎熬。”
“没有谁喜欢强迫,不是么?”
“至于这番假设,在我契主身上,是不存在的。”
展昭意识到,那三个字竟然就这么轻轻松松地说出来了。

庞统本来悬着的心咯噔一下摔了下去。

他怎么还敢有自信认为阿昱未来能接受自己对他的好!
一时之间,庞统的三魂七魄都要飞出来。

“爸!爸……阿昱还好么?”庞统攥紧了桌上的文件夹。
“那就好……那就好”
“去开封大楼做什么?”
“什么!”。
“没、没事……”

得知庞昱没有生命危险,庞统却还是心慌意乱,和展昭的一番谈话,让他方寸大乱,也让他意识到他的愚蠢和盲目之处,他现在已经不敢奢求庞昱能否回心转意,他甚至没有半点把握,自己滥用刑-罚之事,庞昱是否还会帮他隐瞒。

还没等这边喘匀了气,就见瘦猴儿匆匆忙忙跑过来,也是一幅惊魂未定的样子:
“庞、庞局!你快去办公室看看吧!这……唉!”
庞统还未进办公室,就听见噼里啪啦翻箱倒柜的巨响从里面传来,一脚踢开门定睛一看,庞统只觉怒气直直往脑子上冲:
“白—玉—堂!”
“哎,你白爷爷在呢!”白玉堂看庞统脸上一片黑一片紫,心里痛快得不行,也挺给面儿,笑着答应了便宜孙子。
庞统看着几乎是被砸个稀巴烂的办公室,飞身上前想踹白玉堂,然而白玉堂躲得灵活,庞统踩着玻璃差点摔了个狗啃泥。庞统还想再发作,猛然间看到了桌子缝隙里的相框,他蹲下身把东西捡了起来,小心翼翼用袖子抹了又抹,白玉堂从旁边斜斜瞥了一眼,照片里……是上次为他们说话的契子,看着应该是刚结契不久照的,还胖乎乎的,和现在一点也不像。
白玉堂找了个干净的空儿,斜倚着身体轻轻靠在墙上,用拷死的双手摸了摸下巴,他一点也不担心庞统又使什么阴招,却见那厮仿佛失了魂魄一般,把相框死死攥着,只吩咐属下把自己押回去,白玉堂满心的打算落了空,心道不好,庞统不会找猫儿算账吧,这么一想,白玉堂就有些懊恼,不愿意继续走了。
瘦猴儿似乎还是惊魂未定,见他不走有些焦急:
“白爷爷快走吧,别等庞局想起来又折腾你,你胆子实在是太大了!也就是我拦不住你,我就没见过敢这样对庞局——”
白玉堂满心都是展昭,哪还有功夫听他啰嗦:
“我契子呢!”
“你还是担心自己吧,他早就被押回看守室了。”
这次不用瘦猴儿催促,白玉堂脚下生风,拉着他走得飞快。
瘦猴儿哭笑不得:
“哎呦,我这一把老骨头,你慢点儿!”

庞昱拜别父亲,就急匆匆赶往开封大楼,一入楼就拉住了一个契子道:“叫你们校长来,把你们……公孙校医也叫来,就说我有展昭和白玉堂的消息,让他们立马到会议室来!”
被拉住的正是智化。
公孙策、包拯、白锦堂一入会议室,就见一个投影仪上放了一个画面,而控制器正握在一个契子手上。公孙策细细打量半天,面色变了两变,哑着嗓子艰难开口:
“你是……阿昱?”
庞昱闻言惨淡一笑:“公孙大哥,别来无恙。”他抿了抿唇角,不欲继续叙旧,清清嗓子接着对在场的三人开口,神色里尽是严肃:
“各位,时间不多,我只说一遍,”庞昱指了指屏幕上的画面,“能看出来是哪儿吧?”
白锦堂:“砂犷被杀的山洞。”
“对,你们看,这里是石晶留下的坑洞,”接着庞昱指挥画面连贯地划下去,“这里是沾染了拿走石晶之人血迹的石子证物”庞昱说到这儿,目光闪了一闪,“我已经把血迹验过了——”
三人屏气凝神,庞昱却不往下说了,见他一脸踌躇不决,公孙策和包拯对视一眼:
“阿昱,有什么我们能帮上忙的尽管开口。”
“公孙大哥!谢谢你……”用这种手段确实……不光彩……谢谢你为阿昱保留最后一分颜面……
“我想离开庞统。我希望能离开雏态基地!但是…靠我一人之力我去不了别的地方……”
公孙策看了看包拯,包拯心领神会,郑重承诺:
“只要包拯在一天,他必不能在开封强行带你走,除非……你自己愿意!”

庞昱得了允诺,直接将鉴定资料奉上,三人快速翻看一遍,脸上皆是震惊。
“好个老贼,这几日我当他是落井下石,不想竟是有意陷害,白某这就派人把他扭送过来,看他如何狡辩!”
白锦堂一知真相就炸了,连日来的隐忍简直要了白大少的命,自家小弟如此受人欺负,他只觉想拿炮轰了军基局,然后把襄阳老贼的脑袋拧下来当踏脚凳!
“且慢——白将军别动气,现在我们有了证据,展昭和玉堂两个孩子肯定能救下来,但是——赵爵如此奸诈,他尽可以说是手下涂善私自做决定偷拿了石晶——”包拯一脸语重心长。
“那放出砂犷呢?这血液里还有大量的杪椤叶的残留物,这——”
公孙策笑得有些无奈:“白上将在军中呆习惯了,军人向来光明磊落,快意恩仇,万不屑做那狡辩耍诈之事,却不知只要证据不是直指对方,我们也不能直接赵爵问罪,但是这涂善是决计逃脱不了干系,白上将当可把这厮给扣押下来了!”
白锦堂恨不得把赵爵大卸八块,只能暂且忍下,带队去抓涂善老儿。

公孙策转念一想,又开口问道:
“还有一事,阿昱,你父亲那边……”
“我有办法让他放我走,公孙大哥,放心吧。”
看着庞昱如此笃定,公孙策和包拯也就安下心来,他们决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这砂犷案。

白玉堂刚被押到看守室,还没来得及关门落锁,就听瘦猴儿接了个什么命令,一脸欣喜地大喊:
“哥们儿,恭喜啊,你和你契子没事了!”

白玉堂闻言一愣,下一秒直接夺了钥匙,自己上手打开了看守室的门,飞身冲进门去。展昭还没来得及抬头,就被白玉堂搂在了怀里,搂了个结结实实。
“猫儿,我想……”白玉堂附上展昭耳朵,沉着声音幽幽开口。
瘦猴儿见白玉堂一阵风似的冲进去,也不知他说了什么,就见展昭脸上一片赧意,急得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挣了两挣也没挣开,只能朝着白玉堂肩头咬了下去,半晌又不舍得地松开了……

瘦猴儿心下大为感慨……年轻真好!

出了军基局大楼展昭运了半天气,幸好秋风凉爽,终于把脸上的热烫给压下去了,旁边白玉堂却是一脸的春风得意,跟小孩得了糖耗子偷了油似的,看得展昭真是想一拳打上去……

死小孩,死耗子!

到了军基局大门口,三辆铁甲车赫然停在那儿,就见包拯和公孙策一脸欣慰,白锦堂靠在车上帅得要亮瞎人眼睛,智化冲着他俩飘了个飞吻,欧阳春在旁边笑得一脸稳重,还有柳目扯着小嗓子兴奋得喊“展大哥,展大哥!”,被旁边宴风死死拽着不让他跌倒。

当真是——
潇潇白雪临冬日,
衣不蔽体寒冰浸。
初翻云开见灼日,
苦尽甘来又一春。

CS29上
.
.
.

小螃蟹扔下破烂儿契主跑路了!!!

评论 ( 13 )
热度 ( 46 )

© 一只契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