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契子

鼠猫初心。
全职同人作品忠实爱好者。
《契子》钟爱粉。
杂食。priest忠实小粉丝一枚。
偏爱支配臣服,精神平等以及sp.

【鼠猫】公平的朝颂

私设严重,架空时代,类似现代。
契子契主设定。具体参见易修罗大大的《契子》一文。

朝颂地图 CS01 CS28下

CS29 第二十九章 上

配合番外食用更佳番外一

待到众人你一言我一语诉罢心情,白锦堂把展昭叫到自己跟前,仔仔细细看了半天,有些满意的点了点头,又盯着他身上皱了皱眉头,把展昭唬得心里七上八下的,一时也不敢贸然说话,只垂了垂目光任人打量。

半晌,展昭听到对方颇为严肃开口:
“知道我是谁么?”
展昭内心一凛,面上愈发恭敬:
“陷空府白上将。”
白玉堂眼见他哥这幅糟心样子,心里咬牙切齿的,暗想好个白锦堂,平时对他这样也就罢了,把展昭吓着怎么办。
白锦堂一直暗暗留心,看白玉堂黑了脸,他挑着眉峰一笑,向白玉堂摆了摆手。
白玉堂愤愤停了脚步,不得不静观其变,他大哥那意思太明显了——不想哥为难你小心肝儿,就给我老实待着!
展昭向来不惧场,面对白锦堂,他却有一种接受首长检阅的感觉,内心忐忑,他煎熬了好半天,才听见那边沉了沉声音:
“嗯?”
白锦堂不满意。
思索了三秒钟,展昭大着胆子道:
“白大哥。”
白锦堂听他乖乖叫出称呼来,心里相当受用。
“白锦堂你满意了没!”
白玉堂越护犊子,白锦堂越发好奇,他皱起眉头,周身威严显现出来:
“不对,重新答!”
展昭只觉这句话似曾相识,待到想起在哪里听过,只觉刚刚脸上散下去的热意又要涌上来,哪里还顾得上什么庄重不庄重:
“大哥!”怕白锦堂不满意,展昭又快速地补了一句:
“哥!”
白锦堂大乐,心道孺子可教,展昭这孩子可比混小子有意思多了,白锦堂柔和了言语答应着:
“真乖,回头哥和你嫂子给你买好吃的去。”
白玉堂黑着脸暗骂,白锦堂你个……恶趣味的老男人,你这样大嫂知道么!
眼见白玉堂一把把展昭拉走,唯恐自己再欺负了去,白锦堂不知怎么就想起了白玉堂刚苏醒那会儿,小混蛋因为结契被冷落,躲起来偷偷伤心了很久,再看看眼下这场景,白锦堂这老哥哥心里还怪不是滋味儿的。
刚坐上车,白锦堂就斜了白玉堂一眼:
“白玉堂,还行不行啊,我看你倒是全须全尾的出来了,展昭手背上是怎么回事?你就这么护着自己契子的?”
其他事白玉堂都能怼回去,唯独这件事真真戳了他痛处,白玉堂一言不发地任白锦堂数落。
白锦堂心道小东西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吧,连心上人都护不住,还敢跟你哥叫板?见他一脸沮丧乖乖认了不是,又见展昭想辩解什么,白锦堂点到为止:
“那什么,知道了就成,回去好好照顾着,展昭啊,听哥的话,多配合配合,把这伤赶紧治好了就不疼了,乖。”
白玉堂立马心领神会,见展昭乖乖答应了,他心里跟被猫爪子挠了似的,白玉堂再次确定,这事绝对不能跟展昭说,说了要出大乱子,他赶紧打断了白锦堂:
“知道了,哥我有数。”

白玉堂对着白锦堂插科打诨好半天,展昭看着有些羡慕。

过了一会儿,展昭才想起来问白锦堂:“大哥,我们怎么就被放出来了?”
白锦堂细细给俩人讲清了原委,白玉堂听完心内复杂,上次就是庞昱为他们说了话,这次又救他和展昭于水火之中,白玉堂暗想,此番一定要阻止庞统,绝对不能让庞统把庞昱带走。
展昭却是另一番心境,他不由自主想到今天庞统问自己的几句话,如今庞统和庞昱落入这番境地,当真是造化弄人,展昭一时无话。
走了半个时辰,再一次经过荒芜之地,白玉堂想起来时路上见闻,他问白锦堂:
“哥你知道雏态擂台赛么?”
白锦堂道:“我听说过,但是具体也不清楚,这擂台赛取消时我还在陷空校区没出来呢,不过,你卢大哥应该知道,最后一次擂台赛他好像参加了。”

这白锦堂口中的卢大哥,就是现任陷空校长卢方,和韩彰、徐庆、蒋平以及白家二少白玉堂,五人志同道合,皆是性情中人,是以结为异姓兄弟,由于白玉堂年龄最小,排行老五,故有“白五爷”之称。

白玉堂趁机给展昭讲清了原由,展昭心内一片柔软,白玉堂向来是被疼惯了的,却愿意处处迁就他,护着他,唯恐他受一点委屈,展昭心里漾起一圈圈涟漪。

白玉堂也不知自己哪句话说得不对,就见那猫儿眼好似汪着一湖秋水,直看得他心口发烫,白玉堂顾不得在白锦堂面前守矩,附上展昭耳朵说了句悄悄话,只把展昭也弄得耳鬓发烫,瞪着眼睛不说话。

前面开车的白锦堂有些无奈,都怪契主的听力太好,就算白玉堂压低了声音,他还是一字不漏听了去。
——猫儿,你别这样看着我,我把持不住。

庞籍开完会议心里一阵阵怒意上涌,忍不住开口大骂襄阳老贼,在自己地盘上捣鬼,看着鹬蚌相争,他这个渔翁当得倒是舒坦!庞藉思来想去,猛然发现了一个症结,在庞昱来之前还什么都不清楚,庞昱一来就真相大白了,难道证据是阿昱带来的?

庞藉还没想完,通讯器就响了,他接通一听,不是庞昱又是哪个!
“爸……您猜到了吧。”
“阿昱,你有证据怎么不给你哥也不给我看,去找包黑子做什么!”
“如果我跟您说了,您能保证不会以此为筹码,和襄阳交换好处么?”
“……”
“爸……我…我不想再回军基局了,我想去开封!”庞昱抛出一记炸弹,把庞籍给炸懵了: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爸,这十几年我过得如何,您、您也不是不知道吧。”
“当初我和哥之间,您选择保全了哥,我不怨您,您也别逼阿昱……”
“通讯器终端里,我发了一段视频,只要您放我走……我保证绝对不会透露!”
“就当是,您再疼阿昱一回吧……”
庞籍听庞昱声声泣血,三声重重的叩头声从通讯器里传来,之后就一片忙音。他抖着手打开了终端,只见庞统正朝着一个契子挥着鞭子,又听见什么“带契子去秘境”……
庞籍老泪纵横,似是无法接受事实,手上通讯器啪地一声掉落在地上,转瞬之间庞藉仿佛老了十岁。

“阿昱…我儿…是爸对不住你……”

展昭和白玉堂再次回到基地,已经是黄昏,车窗外残阳如血,雏态基地的连片建筑物被打上一片耀眼的红,远远望去,蔚为壮观,仿佛一头蛰伏的巨兽。

被白锦堂领着吃了顿饱饭,二人回到开封公寓,洗去一身风尘仆仆,白玉堂就思量着他的『疗伤大计』,奈何展昭仿佛成了木头猫,丝毫体会不到他的良苦用心,只央着他拨通卢大哥的通讯地址,非要探究那雏态擂台赛之事,被他亮晶晶的眸子盯了片刻,白玉堂妥协了。

片刻之后,带着荧光的屏显上,出现了一位通身都是儒雅气质的中年契主,只见卢方冲着白玉堂和展昭一笑,声如洪钟开口:
“小五,还不给大哥介绍介绍。”
白小五虚揽了展昭,冲着卢方咧嘴一笑,语气里颇为骄傲:
“大哥,这就是展昭。”我的心上人。
“见过大哥。”
卢方打量半天,展昭坐姿挺拔如修竹碧梧,眸正神清一身正气,卢方心里颇为满意:
“好!展弟啊,小五顽皮,你多担待,日后他若是敢欺负你,只管跟我们四位哥哥说,保准给你交代。”

白玉堂:“大哥你也太偏心了。”

一番闲话家常,白玉堂开门见山:
“大哥,最后一届雏态擂台赛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有,擂台附近为什么寸草不生?能量波又是什么?”
白玉堂一连问了几个问题,卢方皱了皱眉头,神色里都是惆怅,声音里也添了些感叹:
“这是快二十年前的事情了……”
白玉堂和展昭竖起了耳朵,仔仔细细听卢方娓娓道来。

二十年前。
开封校区有一雏态,姓公孙名策,面若冠玉,学富五车,言语间具是风采,若是如此倒还罢了,这人竟是个文武全才,通医术,善谋算,就连拳脚功夫也是难遇敌手,朝颂素来以强者为尊,这般天之骄子,校区里人人向往之,一时之间追求者无数,但纷纷惨遭落败,送上门来想做他契子的不计其数,公孙策都看不上眼,是以雏态们都暗自神伤,明白钦慕之人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了。却说这般,公孙策该是独来独往了吧,竟然不是,众人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这男神身边有了一个其貌不扬之人,何许人?

包拯是也。

包拯皮肤黝黑,面相颇为忠厚端正,平日里解决各种争端是非一把好手,有一股大智若愚的气质,与锋芒毕露的公孙策在一起倒也无比相称,只是每每交手,包拯均是以一招之差落败,公孙策棋逢对手,三天两头与包拯切磋,来往就密切起来,但也仅仅是练手而已,并未作他想。

但是众人看得分明,这包拯眼里的分明也是钦慕,只有公孙策一人不知。

就这样过了两年。

又是一批雏态觉醒,不知公孙策是天赋异禀还是如何,在第九年就有觉醒之兆,打了抑制剂也没甚作用,校区一讨论,就破例让这高徒随着十期的雏态一并前往雏态基地,这厢倒是和包拯变为一道了。

公孙策愿意来的原因很简单——雏态擂台赛,他无比渴望遇到更好的对手,也无比渴望自己能赢,擂台赛,就是证明自己是最强者的绝佳舞台。

不成想,这雏态擂台赛就是一切物是人非的开端。
.
CS29下
.
.

见家长,就是见家长。

评论 ( 21 )
热度 ( 37 )

© 一只契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