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契子

鼠猫初心。
全职同人作品忠实爱好者。
《契子》钟爱粉。
杂食。priest忠实小粉丝一枚。
偏爱支配臣服,精神平等以及sp.

年下小崽子就是瑰宝

我分析过自己喜欢年下的心理。
大概是因为二人之间有种微妙的强弱差别感吧,还有二人面对感情的态度。
大体上来讲,相对年长的一方对着另一方总归是带着点慈爱之心的,父/兄对儿子/弟的说不出的宠溺和疼爱,在日常互动中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出来。
其实我自己对待年纪小一点的孩子(x我也是孩子,偶尔也带一点微妙的纵容/惯着的心态……

爹/哥
称谓
全名(生气时,教训人时,威严尽显,想想大哥叫『魏之远,你给我滚过来!』哎呀,小远铁定屁颠屁颠跑过来)
长庚/小远(四下无人时,小义父/魏大爷琢磨事时,想想小东西对自己的好,越想心里越软
儿子(高兴了=乖儿子/儿贼,顾十六『儿賊/砸!』『哟,儿子回来了』)
我儿子(知道知道,你儿子就是小甜心大宝贝儿,大帅你尾巴都骄傲得翘天上去了
小兔崽子(略带着点咬牙切齿,魏大爷发脾气呜呜呜)
小东西(甜,魏大爷爱用,尤其是前期,被小东西偷着跟去打黑-拳的时候,被小崽子无知无畏护着的时候,魏大爷一边骂一边心里酸疼得要命)
小混蛋(这个啧啧啧)
心肝儿(因为顾十六喜欢上的一个称呼,甜到爆)
狗崽子(大哥第一次见小远的印象,路边的小野狗,可怜却充满警惕)
狼崽子(后期的小远,魏大爷痛心疾首,狗崽子什么时候变成狼崽子的?)
白眼儿狼/混账东西/小没良心(这个阿杰语气说出来啧啧啧)
四殿下(一本正经提起他家小殿下的时候,还有生气来逮人的时候,把四殿下给我看好了,不准出侯府一步,私心里觉得这样的十六好帅!!!
小殿下底下有宝贝提醒,发现竟然落了这么一个大甜饼(沈老妈子最爱用“你家那位小殿下”给顾十六上课,顾十六心里也跟着喊
皇上/陛下(父子君臣,不知该如何描述顾十六面对儿子的心情,大概是骄傲的吧,那可是我儿子我的陛下)
他家那位(算是通用了,听别人嘴里提起你家那位,自己也爱跟用他家那位,怎么就这么甜呢☞我儿子/我家小东西最好了

关于感情
before:年长者都有一种护崽子的心态,不管自己平日里多没正经多浪(x不,在父亲/长兄如父的微妙心态下,也不得不端起架子,装得无所不能刀枪不入(x本来也是),对待小崽子偶尔挑战权威的时候,要死死打压下去,这个时候多半是越压,那边越反弹,长者少不得就要不讲理,以势压人了,我是你哥/我是你爹/反了天了/我就是道理,或者直接动手,抓回来/关小黑屋/打一顿(x多半不舍得,手举到一半又放下/冷处理(回头准后悔☞我是不是伤小孩儿心了/刚刚好像太凶了/可别哭了吧/刚刚看着挺可怜的/那小眼神儿,哎呦自己真是混蛋,怎么能这么对他,那可是你儿子/弟
after:嘴上不饶人,偶尔跟小孩似的跟对方较劲儿,但是真发起火来,冷着吧不舍得(对方装可怜),打两下吧心疼(对方撒娇),能怎么办?纵容(我惯的),唉,谁让咱是爹/哥呢让步(慈父心态)
一步一步沦陷,一步步放宽底线。

儿/弟
关于称谓
我哥/大哥(骄傲,自豪,小脑袋都翘天上去了/虔诚,仰望,最让人心疼又佩服的男人/谁敢伤他一根毫毛,我让他用命来还☜发狠儿狼崽子似的小远,老熊一开始评价的活得太薄的小远)
哥……(脑补小可怜眼神,小心翼翼降低存在感的小远,愿意陪着妹子装憨卖傻只为逗大哥开心的小远,做错事/被冤枉不辩解时的小远)
哥!(着急,心疼人,难过,恼火)
大哥…(一本正经,谈心/看到大哥一身伤时想哭忍着不哭的小远,不想上学想分一分大哥肩上担子的小远)
哥哥哥哥哥哥!(小时候很少,大概after以后撒娇多)
谦儿(跟着谈大爷学坏的小远,小崽子发出儿化音自带宠爱,一定会被大哥说长本事了/没大没小,但又纵容了(x不纵容也没办法
魏大爷(这应该也是跟谈大爷学的,偶尔谈大爷来串门,被谦儿当大爷似的小远儿小忠犬的态度给闪瞎眼的时候肯定没少嘲讽,估计小远心里也默默叫过吧,但是甘之如饴伺候大爷,谁让咱乐意呢,哥怎么舒坦怎么来
宝贝儿,心肝儿(小崽子叫起来自带萌感,能把哥/爹弄得老脸一红)
全名(苏炸天!!!每次长庚叫顾十六时妈呀!!!炸裂!)
我义父(知道了你家那位又聋又瞎 又攻又苏
义父…… (无奈,看见小义父装聋作哑模样时,吹着埙催人尿下时
义父!(成天被气得喊人的小甜心四殿下)
小义父(每次描述起来都甜甜甜炸!!他那装得无比正经的小义父竟然趁天黑摸走小女孩笛子
子熹(认真,脉脉目光,语气轻柔
十六/顾十六!(被气着了胆大了内心狂吐槽时,有没有个做人家爹的样子『十六,该吃药了』(没大没小的叫谁呢☜顾大帅)
顾大帅(揶揄,生气『顾大帅好本事啊?』)
顾/我大将军(噫噫噫君主之势出来时,以身相许时『我大将军一言九鼎……』
西北一枝花(小甜心长庚内心一千条弹幕闪过……

关于感情
先苦后甜,求而不得。
作为弟/儿子,天生的弱势,因为对方年龄、阅历乃至为人处世都和自己有着天壤之别,太遥不可及的目标,总会让人又恼火又无奈,又急切想变强,不想给对方添一丁点儿麻烦,却又什么忙也帮不上,得到一点注目和关爱心里就能乐开花,但是又不想对方把自己当小孩,只给些对于晚辈的疼宠,只能是默默仰望,在沉默里,把那点事儿搓扁了揉圆了来来回回想,心里只记得对方对自己的好。
待到明白感情,简直就是飞蛾扑火,明知道会死,为了一点点温暖也还是义无反顾,怕对方知道,又想对方知道,不敢说,不敢动,心里藏着,都能把自己给熬成清心寡欲的老和尚。
发现对方有意纵容,就好像得到了法宝,跟小猫儿似的,偶尔给一爪子让对方注意,一旦对方不高兴就收收,开始学本事,拼了命学本事,只要能变强,呕心沥血也给学成了,尽管知道对方有多强大,但是更知道对方的软肋和妥协,默默心疼,恨不得一日登天,只为护着他,为他遮风避雨,让他也可以不那么强大,偶尔脆弱一把也能哭也能坦露心伤。

撒娇讨饶不要脸(跟哥/爹学的),伏低做小手到擒来,认错服输用得贼溜,哄得人心里舒坦了终极目标。
当然,少不了讨债……年轻轻的可能啥都不懂(x装的,就是腰好腿脚好,有把子使不完的力气,撒娇卖俏装可怜,怎么能让人心疼怎么来,当然,对方这时候还是要端架子逞家长威风充那英雄好汉,儿/弟总是身体力行告诉爹/哥什么才叫英雄好汉(x微笑

一点点养大的小崽子就是人世间的瑰宝啊
.

真·半聋半瞎·只听自己爱听的·巨撩·自认为慈父·气死沈老妈子不偿命·偷小女孩笛子臭不要脸·骗儿子没事儿一把好手·玄铁营扛把子·有事没事写个情书家信苏死人不偿命·大将军一言九鼎战无不胜·西北一枝花·顾十六表示同意

真·半大孩子·拉扯俩穿开裆裤的娃儿当爹又当妈·天天变着法子挣钱养家·黑社会扛把子其实人还没棍子长·校草学霸好学生一枚·嘴上毒舌能把人怼死·混商界心里虚得要死面上装得谁也看不出来·爱穿裤衩儿老头背心·不爱备课大学教授·魏大爷表示同意

评论 ( 15 )
热度 ( 31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契子 | Powered by LOFTER